当前位置: 主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牢记心 普法知识进校园——霞山法院开展“党史+普法”活动

时间:2021-07-21 17:4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为加强青少年学党史,提高学法、尊法、守法意识,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7月9日,霞山法院组织干警前往湛江市第二十小学(北月校区)开展一场有特色“党史+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刑事审判庭庭长周向阳根据小学生的特点,以《红色故事分享,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他的爷爷周永新在抗美援朝时期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


“在朝鲜作战期间,在最饿的时候,战士吃树皮、喝冰水,寒夜里冻死了很多战士。爷爷当时的脚因为冻疮鞋子都没有办法脱下来,只能用剪刀剪开。”随后,周庭长向大家展示了珍贵的抗美援朝纪念章以及多枚奖章,并逐一讲述奖章的来历。



周庭长深入浅出、富有感情的描述深深吸引了学生们,在每一个学生的心中种下了红色的种子,引导他们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他告诉学生们: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珍惜现有的美好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知识,提高自身本领,同时还要心怀远大理想,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当天,周庭长还带领刑事审判庭干警结合当前禁毒工作,向学生们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干警们向学生们派发禁毒小常识宣传手册,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震撼人心的视频、浅显易懂的案例,为同学们普及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自觉防毒拒毒、远离毒品侵害。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发出《致未成年人的一封信》250份。



通过党史、法治教育宣讲活动,让学生们对党史、法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爱国情怀和民族团结精神,提高了学生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保障。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