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

【队伍教育整顿】霞山法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14 18:4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5月12日,霞山法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政治处副主任、四级调研员曹世贤、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敬中、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黄峰、区委组织部党建指导员唐立明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强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霞山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政策理论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组成员、专职审委委员苏开奇汇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党组书记、院长李建强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了深刻自我剖析。随后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深刻查摆了个人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重点围绕六个方面的内容,在相互提醒、相互监督中提升了党性、净化了灵魂,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曹世贤同志、陈敬中同志对此次霞山法院党组开展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并依次对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表示霞山法院班子成员自查问题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在开诚布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进一步增强团结、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希望下一步聚焦问题短板、着力强化整改。针对此次查纠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检视出的问题,及时对号入座、立整立改,把教育整顿与中心工作有效结合,在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上再发力。



李建强院长表示,院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深化查纠整改上当好“三个表率”,坚决扛起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一、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

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带头加强学习政治理论、党史教育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具体部署上来,站在全局的高度谋划队伍教育整顿。


二、在狠抓整改问题上作表率。

准确把握形式,正视短板不足。切实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相互提出的意见,制定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三、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

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增强班子合力,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切实履行好班子的政治责任。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