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

“千警入格”问民情创平安:持续把司法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时间:2022-06-17 17:3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满意度,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霞山建设,6月15日,霞山区召开“千警入格”问民情创平安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千警入格”问民情创平安活动。


1_副本.jpg


院长带队 下基层、问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会后,霞山法院立即响应区委、区委政法委的号召,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福带头行动,走出机关,直达一线,亲自率领法院政治部(督察室)干警一行4人赴往爱国街道洪屋社区参与“千警入格”问民情创平安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61554332_副本.jpg


活动中,陈福一行先后来到爱国街道洪屋社区第一网格的三户居民家里,深入了解基层工作和群众诉求,推进群众困难问题的解决。


“阿姨,您觉得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如何?”

“您现在身体状况还好吗?生活有存在什么困难吗?”

“阿叔,您对我们法院工作是否满意?是否有意见和建议向我们提出?”

……

陈福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谈心等方式,与居民群众近距离宣传“平安建设”政策法规,为每户居民送上公开信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防毒”、“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宣传资料,真心递上“警民联系卡”,诚心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问卷调查,用心记好“警民日记”,着力把“千警入格”问民情创平安活动落到实处。期间,有部分群众向陈福院长咨询有关法律问题,陈福院长均作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微信图片_202206161554335_副本.jpg


 走访结束后,陈福院长表示,全院干警在走访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体察民情。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组织研究,及时有效化解群众困难。


全员干警全力参与 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

院其他党组成员带领各分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干警分赴到所负责网格,全面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前往居民家中了解群众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声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微信图片_202206161559523_副本.jpg


下一步,霞山法院将以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活动为契机,积极奏响“千警入格”问民情创平安活动最强音,以高站位、严要求,真心实意联系群众,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守好“公正司法”,努力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