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

关爱儿童 普法先行——霞山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小学专场)

时间:2022-06-01 17:4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为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切实加强新时代未成年司法保护,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上午,霞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镰,党组成员、专职审委苏开奇率领10余名法院干警走进湛江市第二十小学北月校区,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小学专场),为学生们送上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活动现场中,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黄宏林以“远离违法犯罪,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中涉及哪些违法犯罪行为、如何预防留守儿童违法犯罪以及预防儿童溺水事件等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寓教于乐等多种方式,向老师和孩子们诠释了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重要性和未成年人依法维权的途径,提升儿童在如何面对犯罪分子及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的法律认知,增强儿童辨别是非的能力


DSC04274_副本_副本.jpg


在互动环节,苏开奇率领法院干警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法守法宣传法,健康成长你我他”主题游园活动,充分结合小学生的心理和接受知识的特点,通过有趣的体育小游戏、猜灯谜、派发小礼品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活跃的气氛中获取更多的法律小知识,将法律送到了广大儿童身边,引导其如何学法、遵法、信法、守法、用法,让法治的种子从小根植于学生们的心中。


DSC04290_副本_副本.jpg


DSC04297_副本_副本.jpg


保护好儿童的合法权益,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着关键作用。下一步,霞山法院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法治文明实践站的普法宣教作用,大力开展送法进校园、发布典型案例等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让法治阳光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DSC04310_副本_副本.jpg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