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

霞山法院主要领导与北月村委新一届“两委”班子座谈会都讨论了啥?

时间:2021-04-30 09:1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

—霞山法院主要领导与北月村委新一届“两委”班子座谈会都讨论了啥?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听取北月村干部履职情况和对本村发展的建议和意见,427日上午,霞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强率队到北月村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召开见面座谈会。会议由霞山区友谊街道办书记林耀伟主持,霞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强、党组成员、专职审委苏开奇及村“两委”班子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的村干部感谢法院一直以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两委”换届等各项工作中给予的帮扶和支持,并结合自身上任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和本村的发展实际,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建强院长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新当选的村干部精神面貌非常好,整个班子的凝聚力十分强,对新班子成员上任后的工作开展给予肯定。希望村“两委”班子要主动作为,履行工作职责,并提出六点建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觉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二、加强党建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党建工作,完善工作台账,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增加班子合力

新班子成员间相互磨合,相互沟通、相互支持,增强班子合力,形成强大战斗力,团结带领群众做好各项工作。


四、创新工作方法

创新工作方法,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宗旨,从村民的最实在的利益出发,争取广泛村民的支持和拥护。


五、助力乡村振兴

用心做好村务主业,竭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正确摆好位置,处理好村集体和个人利益。年轻村干部要有创新观念,要用好现有资源发展好村集体经济。


六、坚持廉洁自律

自觉遵守各项纪律,确保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工作全面落实。


最后,李建强院长表示,今后霞山法院将继续与北月村委保持紧密配合,建立走访回访机制,有效解决北月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争取上级党委的支持和帮扶,共同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