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

敲响廉政警钟,筑牢思想防线——霞山法院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26 19:0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25日,霞山法院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党组书记、院长陈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肖镰主持,党组成员、各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员额法官、执行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03823_副本_副本.jpg


会上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违纪违法干部对家人的忏悔》《红色家属的传承》,违纪违法干部以“现身说法”的形式,给法院干警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随后,与会人员深入剖析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原因及教训,积极发言讨论。


霞山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文生以《守底线、防反弹、严要求、开新局》为题,为干警们上廉政警示教育课。授课中,朱文生讲述了当前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并强调:一要强化“两个”责任,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二要认真开展廉洁教育,提高干警执法意识。


DSC03834_副本_副本.jpg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作风建设,自觉规范工作圈,净化朋友圈,管住生活圈;要注重家教家风,推进家庭建设,做“齐家”的表率者。


会议要求,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警示教育片内容,从讲政治、讲忠诚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深化以案促改工作重要意义,持续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铸牢严于律己、廉洁司法思想根基;


DSC03836_副本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坚决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以霞山法院创建新时代法官法治文明实践站为抓手,以更加优异的审判执行质效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