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

霞山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时间:2021-06-30 21:4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6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对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全面总结,部署推进整改落实、常治长效等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李建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肖镰主持会议,院党组、各部门领导及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肖镰通报了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霞山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广泛组织查纠整改,扎实推进总结提升,整治了一批顽瘴痼疾,办成了一批为民实事,总结了一系列制度经验,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抓好“回头看”,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贯彻学习教育始终,全面筑牢政治忠诚。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多措并举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


二是全力做好“回头看”,持续深化问题整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确保圆满收官,对尚未核查办结的案件,要加快进度,提高办理效率,确保案件清零、线索清零。对尚未解决的顽瘴痼疾,要聚焦重点,以查促改,明确时间期限,坚决依法依纪处理。


三是全面推动建章立制,努力实现长效常治。要持续抓好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紧盯问题产生的根源,健全完善常态化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措施,用制度机制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确保成果转化到位。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本职工作融入到为民办实事中。要针对执法司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整改,及时回应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意见建议,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改变和成效。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队伍建设的新面貌、司法为民的新作为、审判工作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