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

一封“走心”的感谢信,送给“暖心”的法院人

时间:2022-01-05 17:4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在此我衷心感谢法院秉公执法、依法办案、为民办案的所有法官,特别感谢肖副院长及黄助理的热情帮助!”这是一位老人给法院送来的感谢信,这其中的原委,听我们细细道来。


微信图片_20220105113149_副本.jpg


黄老伯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原告,该案件于2011年经法院调解结案后,被告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黄老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2111月,黄老伯在得知可以申请退还预交诉讼费时,想联系原承办法官了解办理退费事宜,但不知道如何办理手续。


300.png

2021年11月17日霞山区举办的2021年“平安+满意”警民互动活动中,在公园散步的黄老伯怀着试一试的心理,上去询问正在接待群众肖镰副院长等人,我院肖镰副院长和随行的干警热情接待了黄老伯。肖镰副院长详细了解黄老伯的案件情况,并让随行的黄伟伟法官助理记录案件相关信息。活动结束后,肖镰副院长和黄伟伟法官助理立即从档案室调取案件相关材料,并与黄老伯取得联系,通知黄老伯到法院办理诉讼费退费。黄老伯提交退费申请后,我院工作人员立即办理退费手续,第二天黄老伯就收到了该笔款项。


DSC06786_副本.jpg


霞山法院及时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诉求,把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时时刻刻铭记在心,把每一起案件办实、办好,这就是对人民法官最好的诠释。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