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

【队伍教育整顿】霞山法院开展第二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专题解读会

时间:2021-04-30 19:2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28日晚上,霞山法院开展第二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专题解读会,邀请区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组组长朱文生为全体干警宣讲政策。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镰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朱文生组长就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再解读,明晰了从宽与从严的界限及适用情形,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和政策要求。



随后,李建强院长作会议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宽严政策

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党中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和“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决心,把握违法行为和违纪行为的惩处尺度,认真理解自查与被查的区别、法律适用情况,真正体会政策制定的初衷。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开展自查自纠

要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严格对照“6+4”的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深挖彻查各类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对谈心谈话过程中发现的苗头线索要及时移送,扎实稳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三、要做好思想发动,把握自查从宽机会

各部门要继续通过层层思想发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重点约谈等多种途径,使宽严政策入脑入心,为有问题的干警指明解决问题的正确方向和方法。


四、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教育整顿

院党组、各部门负责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做到队伍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主业两不误,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部门干警深刻自我革命、自我整顿,以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审判执行主业,以审判执行效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