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诉讼指南 > 制度文件 >

立案、信访办事公开制度

时间:2020-01-21 17:5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湛江市霞山区人民法院

立案、信访办事公开制度

 

    一、公开案件受理范围、受理案件条件、诉讼费收费标准、审理与执行的工作流程,切实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与义务,化解当本人诉讼累现象。

    二、公开信访工作性质、范围、职能、信访工作操作程序、管理监督制度。

    三、公开司法救助制度。将救助的对象、案件范围及如何申请司法救助予以公开,便于当事人了解和运用。

    四、公开摆放各种诉讼法律文书格式样式、诉讼须知、诉讼风险告知书、执行须知、举证须知等资料。方便当事人正确行使诉权。

    五、公开立案、信访电话、投诉电话、设置意见箱,方便群众联系和监督。

    六、公开信访工作职业道德规范、信访接待文明公约、立案文明窗口服务公约、立案工作岗位责任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便于接受当事人的监督,从而更好地促使干警自觉履行职责。

    七、公开判后答疑。当事人及其近亲属不服法院作出的判决、裁定、调解的,指派法官接访;来访人对裁判的程序或实体处理问题提出疑问或异议的,进行必要的解释说明。

 

立案庭查询电话:0759-2368920、2368921

信访电话:0759-2368924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