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执行在行动 >

霞山法院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 初见成效

时间:2014-06-24 10:4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根据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有关精神,全省法院集中清理涉民生案件于2013年12月正式启动。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启动以来,霞山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及相关规定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在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督查、指导下,确保了集中执行活动的高效有序进行。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后,霞山法院执行局对涉民生执行案件进行了摸底,逐案排查,查清案件总数,建立了清晰台账。借鉴清理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的成功经验,霞山法院按照“四定一包”的要求,定承办人、定督办人、定执行期限、定执行目标、定包案领导,制定具体执行方案,把责任细化到部门、到岗位、到个人,为顺利解决涉民生执行案件奠定坚实基础。随后,霞山法院执行局对台账中的被执行人集中进行了一次财产调查,并向他们下发了执行通知书。

经过霞山法院执行局全体人员的努力,本次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取得了初步的成效。霞山法院共有涉民生案件10宗,至2014年1月17日止,已有4宗案件的标的款全部到账,实际执行到位总额为4.76万元。另外还有一宗案件当事人双方达成分期付款协议。在专项集中执行活动中,霞山法院执行局法官灵活采取执行措施,在肖成阳诉肖才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执行过程中成效十分明显。根据财产调查反馈的结果显示,被执行人肖才财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霞山法院执行法官严格落实财产报告制度,强化申请执行人提供财产线索的责任,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被执行人,但被执行人肖才财配合执行的态度较差,因此霞山法院依法拟对其进行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在强硬的执行措施下,被执行人态度终于转变,先行支付了人民币5000元,取得申请执行人的谅解,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