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山法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演讲比赛

时间:2014-06-24 10:2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心系群众 践行宗旨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4月21日上午,我院以心系群众践行宗旨为主题,以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目的,举办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演讲比赛,参加演讲的选手是由七个党支部推选的十名选手。
   
比赛中,十名比赛选手结合本职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情况,谈心得、讲体会、表决心,十段激情彭湃的演讲充分展现了天长街道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深度和广度。通过这种主题鲜明、灵活多变的学习方式,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意识,促进了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综合能力。
   
一是增强了自我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加强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通过演讲,提高了选手的学习能力,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理解了党的群众路线既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又精炼概括了党的基本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增进他们做好群众工作的信心和做好群众工作的理念。
   
二是促进了主观思想意识的转变。演讲活动提供给大家一个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演讲比赛过程中,还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大大提高干警的积极性。通过对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分析、总结的过程,提高了选手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解放了思想,使主观与客观相统一,决心到工作最困难的地方,“到群众中去”,不断提高践行群众路线的真本领,为做好群众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综合能力,促进了工作作风的深刻转变。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干部思想上得到很大的提升,积极围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开展学习和工作。通过互相学习,增进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的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了践行群众路线的能力素质,主要体现在深入群众的能力、组织群众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沟通群众的能力、化解矛盾的能力,使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和公仆意识在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霞山法院政工科  王雪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