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

慢声细语的“办案能手”

时间:2015-04-21 12:0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在东莞法院系统,黄薇“是一个绝对的美女”。

    如今做法官已经8年的她,是市第一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并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办案能手”、“调解能手”。而黄薇在法院生涯“七年之痒”之时,曾写下过这样一段话,“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劳动报酬,更多的是为矛盾双方定纷止争后的满足和快乐。”

    而她更是救火英雄娄风涛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恩人。

    帮助救火英雄协调赔偿

    当年娄风涛火海救人受伤,因为牵涉到工伤事故损害赔偿,法庭需要对娄风涛进行劳动能力鉴定。但当时的娄风涛,已被火烧得面目全非,并转至河南老家治疗。

    此时,黄薇主动与娄风涛的工作单位沟通,最终同意娄风涛在河南当地的劳动能力鉴定部门进行了鉴定,快速地审结了案件。

    “多亏了黄法官从中多次协调。”昨日,娄风涛说,至今他也未与黄法官见过面,“也许她已经忘了帮过我,但我会一辈子记得她,她真的是一个善良的法官。”

    曾一年审结893起案件

    今年30岁的黄薇,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自2003年9月到原东莞市人民法院工作以来,一直在审判一线。

    在同事和领导眼里,这个说话慢声细语的女法官,骨子里有着男人也没有的“狠劲”。

    2007年,黄薇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进行交流锻炼。面对中院民一庭年收近2000宗案件的办案压力,黄薇在怀着身孕的情形下,谢绝庭室领导的特殊关照,审结各类二审民事案件170多宗。

    2009年,黄薇同志调至南城法庭工作,期间,黄薇同志承担了近50%的审判任务。2009年,黄薇个人审结民商案件893件,结案率为98.40%,调撤率为37.80%;2010年审结民事案件126宗,结案率为92.60%,调撤率为39.6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