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霞山法院与霞山司法局共同召开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1-05-18 17:2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为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5月12日,霞山法院与霞山司法局共同召开法律援助律师值班工作协调会。霞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镰及霞山司法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麦明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介绍了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就法律援助律师值班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建议交流发言。


肖镰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取得成绩,表示值班律师入驻以来,在提供法律咨询、认罪认罚程序适用等方面履职尽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随后,双方结合《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办法》,就如何加强法院与司法局在涉诉信访、加大法律援助宣传、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法院与司法局的交流合作,深化“法院+法援”法律援助律师值班工作,为提高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效率奠定了基础。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