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

【五四青年节】青春寄语,法院青年有话说

时间:2021-04-30 19:3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五四”精神,4月29日,霞山法院召开“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李建强及部分年轻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在座青年干警观看《觉醒时代》的五四运动选段,现场感受了1919年5月4日,北京十三所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代表,打出“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等口号进行游行示威的震撼场面。


随后,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干警围绕“如何争做信念坚定、责任担当的新时代法院干警”,结合身边的生动故事和感人事迹,畅谈个人感受,并根据自身的工作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



李建强院长认真倾听发言,对青年干警积极投身法院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人生感悟,与青年干警们共同探讨,并提出了五个期盼:


一是永远跟党走

二是传承五四精神和中国五千年以来优良传统文化

三是培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三种能力

四是做好本职工作

五是放飞梦想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最后,李建强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祝愿全体青年干警都能获寻到自己的平台,实现自身梦想。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