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快速执结,霞山法院用效率展现“霞法速度”!

时间:2021-04-30 19:3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快速,是我们的追求

高效,是我们的担当

对人民群众负责

就是对自己工作负责

 

近日,霞山法院执行局陈卫民法官在收到案件第二天就迅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现场将执行款交到申请执行人贺某手中。贺某向执行法院表示感谢,表示没想到立案后这么快就能收到款项,让他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和高效。



贺某与某工程投资有限公司、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作出判决后,判令某工程投资有限公司、陈某向贺某支付28万元及资金占用费。判决生效后,某工程投资有限公司、陈某没有主动履行,申请执行人贺某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某工程投资有限公司、陈某的财产。



执行法官陈卫民收到执行申请后,第一时间与贺某沟通,了解详细案情。随后立即通过执行网查控平台,冻结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及财付通账户,向被执行人讲明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促使被执行人到法院履行义务。



第二天,被执行人陈某便主动联系陈卫民法官,称与贺某达成调解,希望前来法院一次性向贺某支付尚欠款项。陈卫民法官收到联系,立刻联系贺某,安排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进行交付。



交付现场,陈卫民法官耐心地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并释明法律,最终被执行人一次性偿还30万元即视为还清款项,除此前支付的10万元,被执行人现场向贺某交付14万现金及转账剩余款项。贺某现场确认后,随即向被执行人出具收据,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陈卫民法官始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积极与当事人沟通,用速度和效率来履行法院执行法官的责任和担当,用效率为民展现“霞法速度”,公正高效地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



    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的深入开展,霞山法院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把审、执工作与为民办实事深度结合,办实事、解难事。


------分隔线----------------------------